• 数千名武警官兵坚守执勤一线护安宁

  •     

      本报讯(姜永安 洪福乐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郝勇)春节期间,武警四川省总队数千名官兵坚守一线,担负全省重要街道、广场、景区以及飞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的执勤任务,确保人民群众愉快、祥和欢度新春佳节。
      2月2日,在成都东站,武警成都支队官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按照全面部署,重点加强,周密防范,巡防结合的要求,在进出站口、地铁入口等重要节点维护车站秩序。
      日前,在阆中古城,武警南充支队阆中中队官兵巡逻途中,一位游客找到了官兵,她的一个孩子在景区游玩时跑丢了。巡逻一组组长陈杨马上安排战友协助寻找,不到20分钟,就在一家饰品店里找到了孩子。
      “稍等一下,等会儿把担架拿过来。”近日,在峨眉山某滑雪场,一名游客不慎摔倒,全身不能动弹,担负执勤任务的武警乐山支队某中队官兵,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利用担架将伤员送往就近医疗站。
      武警内江支队通过大数据实时监测重点区域客流的热力图,每天派出4个巡逻小组开展巡逻任务,实现人口密集区全覆盖,在巡逻中对突发情况进行处置,有力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和百姓安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