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月21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黄强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灾情的冲击影响,省人民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按照“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思路,埋头苦干、拼搏实干,经济发展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较好完成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22年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政府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合理增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省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勇敢直面困难和挑战,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川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