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12月四川CPI同比上涨1.0%

  •     

      ●从环比看,12月份四川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下跌0.4%,较上月低1.2个百分点。部分食品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下跌:鲜菜价格下跌10.3%,猪肉价格下跌2.0%,淡水鱼价格下跌2.0%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彧希)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1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四川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涨幅较上月缩小1.0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1.2%,农村上涨0.8%;食品价格下跌3.9%,非食品价格上涨2.3%;消费品价格上涨0.6%,服务价格上涨1.7%。
      从同比看,12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跌1.9%。其中,猪肉价格下跌36.3%,其他畜肉及副产品价格下跌24.7%,食用动物油价格下跌43.7%。鲜菜、鲜果、白酒、淡水鱼、粮食、蛋类价格呈上涨趋势。上涨明显的淡水鱼、白酒、鲜菜,涨幅分别达13.8%、7.4%和6.9%。其他七大类均呈不同程度的上涨态势。
      从环比看,12月份四川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下跌0.4%,较上月低1.2个百分点。其中,城市、农村均下跌0.4%;食品价格下跌1.5%,非食品价格下跌0.1%;消费品价格下跌0.6%,服务价格环比持平。部分食品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下跌:鲜菜价格下跌10.3%,猪肉价格下跌2.0%,淡水鱼价格下跌2.0%。鲜果和粮食价格则有小幅上涨。
      当天同时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四川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8.4%,涨幅比上月缩小1.1个百分点;环比持平,相比上月由涨转平,低0.5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IPI)同比上涨11.9%,涨幅比上月缩小2.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0%,相比上月由涨转降,低2.6个百分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