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胸怀全局、开放包容、创新创造、担当实干、团结奉献

    自贡“城市品格”为什么是它们?

  •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勇
      近日,自贡发布城市品格表述语。自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缪体强介绍,为充分发挥城市品格在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中的导向、凝聚、激励作用,2021年7月,自贡在全市广泛讨论征集城市品格,通过组织专家评议、集中座谈、单位讨论、行业讨论、市民网络参与等形式,对自贡城市品格进行完善提炼,在全社会掀起热潮。
      在自贡著名盐史专家陈星生看来,自贡这座城市的品格应该具有工业性的特点,首先就是原始创新,“自贡在十九世纪中期就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工场手工业,有了后来的现代工业城市。”
      市民郭俊说,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建设由火车站通往鸿化厂的公路,无数妇女扛起重任,确保了“三八路”如期通车。“我的奶奶就曾参加筑路大军。”因此,当郭俊看到自贡城市品格中提及的“担当实干、团结奉献”时,备受触动。
      经过全社会的广泛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这20个字符合自贡的历史文化,把准了自贡的精神脉搏。
      下一步,自贡将组织开展相关研究阐释、媒体宣传、宣讲教育、专题学习等,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弘扬和践行城市品格作为推动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将其精神实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