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渝驻京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协同聚集首都高端创新人才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春华)1月12日,川渝驻京办深化合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在会上签署《川渝驻京机构协同开展服务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等多份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川渝驻京机构将从四个方面强化合作——
      共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立足首都区位优势,积极配合川渝相关职能部门到京争取国家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惠政策,共同助力川渝两地共建西部科学城,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和协同创新示范区。
      助力重点区域创新合作,积极与北京、重庆、四川有关高端智库、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信息平台对接,同时注重借鉴国内外先进地区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智力支撑。
      助力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积极对接国家部委、央企、首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总部企业等,研究掌握京津冀地区科研及企业资源,探索建立工作机制和通道,促进首都科技成果向川渝转移转化。
      协同聚集首都高端创新人才,探索建立在京高层次人才数据库,协同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京高层次人才招聘基地,协同开展高端人才寻访、项目对接和投融资等综合服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