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渝环境联合执法深化合作交流模式

  •     

    2022·成渝上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殷鹏)1月10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21年度川渝环境联合执法行动结束后,两地生态环境部门于近日梳理并公布一批典型案例,共有8家企业被立案调查。
      去年底,川渝省级生态环境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川渝环境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联合执法充分考虑了川渝交界区域的环境特征,在两省市毗邻区域有针对性地选取了10个市(区、县),聚焦大气、水、固危废方面环境污染问题,共派出执法骨干68人,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和10个现场检查组,采取联合编组模式组队,跨省(市)异地开展交叉执法。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双方联合检查排污单位115家,查处环境违法行为8起。”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川渝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将在案卷评查等方面积极探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模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