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分在蓉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荣昌)按照全国人大要求,1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蓉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代表们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部署组织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辅导报告视频,并进行了讨论。
      代表们认为,修改地方组织法是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党领导人民依法有效治理国家的必然要求;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大举措;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保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求。修改地方组织法,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对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的法律案,提前组织代表进行研读讨论,是保证做好大会审议法律案工作、提高立法质量的重要举措。
      代表们表示,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读、准确把握地方组织法的重要作用、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为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依法审议法律案做好充分准备。
      代表们还对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整理汇总代表意见,及时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反馈报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