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雅安顺河22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


  • 雅安顺河220千伏变电站。黄刚 摄

        

      本报讯(黄刚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维睿)2021年12月26日,位于雅安天全县小河工业集中发展区的雅安顺河220千伏变电站正式建成投运。据介绍,这是“十四五”开局以来雅安投运最大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
      据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顺河220千伏变电站项目经理韩刚介绍,该变电站为雅安顺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占地21.98亩,总变电容量为3×180兆伏安。该站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完善雅安电网结构,满足川藏铁路雅康段牵引站等施工供电需要,服务天全工业园区建设。
      2021年,雅安市域范围内先后建成石棉35千伏王岗坪、先锋变电站、名山35千伏万古变电站扩建、天全35千伏仁义变电站扩建、汉源35千伏晒经变电站、雨城110千伏大堰变电站、荥经110千伏严道变电站等电网建设工程项目,顺河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是该年度建成投运的第8个电网输变电工程。这一系列输变电工程的投用,为雅安绿色产业发展以及水电外送、农村“再电气化”等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