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凤凰山足球场首秀亮眼

    山东泰山加冕“双冠王”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2021年足协杯决赛1月9日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举行,这是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建成以来举办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最终,山东泰山凭借贾德松的世界波,1∶0击败上海海港,历史上第7次获得足协杯冠军,这也是他们继1999年之后再度获得“双冠王”。副省长罗强出席足协杯决赛,并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一同为获得冠军的山东泰山颁奖。
      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是一座6万座的专业足球场,满足国际足联标准,可承接国际顶级足球赛事。球场采用国内首创大开口索穹顶结构,是世界最大面积ETFE膜结构建筑,充满巴蜀特色且功能设施齐全,硬件设施一流,这座成都足球的新地标让人眼前一亮。本场足协杯决赛是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在公众面前的首次亮相。决赛前,球场上演了震撼灯光秀。这座球场将承办2023年亚洲杯。
      本场足协杯决赛原计划对观众开放,但考虑疫情形势严峻,比赛改为空场进行。虽然球迷无缘现场观赛,但很多人仍然通过电视镜头一睹这座球场的真容。
      山东泰山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他们此前已经6次拿到足协杯冠军。上海海港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亚军,本次是他们第二次进入足协杯决赛。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两次交手中,山东泰山1胜1平占据优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