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省重点项目用地保障专题调度会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精准保障重大项目用地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寇敏芳)1月6日,全省重点项目用地保障专题调度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研究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全面谋划安排今年的用地保障工作。副省长曹立军出席调度会并讲话。
      2020年10月以来,省政府围绕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先后召开 4次专题调度会,全省上下联动、部门左右协同的用地保障工作格局初步形成,有力保障了川藏铁路、白鹤滩水电站、国道351线夹金山隧道等重点项目及时开工推进。但从项目建设和用地全流程来看,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
      会议指出,做好重点项目的用地服务保障工作,是抓项目促投资的重要基础和关键,对推进经济平稳运行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主动靠前服务,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积极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统筹做好用地保障和耕地保护工作,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依法依规用地意识薄弱、政策掌握不深不准、项目要素保障不到位、用地审批质效不高、部门间合力不强等问题,精准破解用地保障工作难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坚持一线作为,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指导督促,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提升用地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