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阳始发中欧班列达100列

  •     

      本报讯(胡志强 邓文鑫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如波)1月5日,一列满载服装鞋帽、数码产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黄许镇站驶出,开往俄罗斯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这是德阳始发的第100列中欧班列。
      据介绍,自2021年7月16日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德阳始发中欧班列实现规模化、常态化、递增式开行。面对不断增长的运输需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绵阳车务段创新方式方法,将班列作业时间由原来每列需要5小时压缩至不到3小时,在日均开行1列的基础上,满足了高峰时段每日开行2列的需求,确保中欧班列高质量开行。
      “中欧班列时间准、安全性高、成本低,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商机,提升了产品在国外市场的竞争力,得到海外客户的认可。”中国外运四川有限公司物流部负责人魏霞说。
      截至目前,德阳始发中欧班列共开行100列,发送1万标箱,涉及线路11条,辐射俄罗斯、波兰、荷兰、德国、匈牙利等国家,办理货物品类包含服装百货、电子产品、机械配件等200余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