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成渝上新

    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速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姣)近日,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首届川渝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大赛结果出炉。
      这是自2020年川渝两地签订“防非处非合作备忘录”以来,两地防非处非协作机制逐步细化健全的一个佐证。川渝两地多次组织合作交流座谈,共同建立跨省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台账,两地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联合协作处置跨省案件10余起。
      “推动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重庆四川两省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在“共建西部金融中心”提出的具体任务。“推动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也是《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明确的“六体系一基础”中的重要内容。
      川渝两地正在加快推动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步伐。就在不久前,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重庆营管部依托现有地方征信平台资源,打造的川渝金融信用信息综合服务专区在天府信用通平台正式上线。
      “将形成‘共建共享’工作合力,持续加强两地征信平台川渝专区建设,完善金融服务模式和方式,充分发挥其金融基础服务设施作用。”人民银行川渝两地分支机构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两地毗邻地区为突破口,加强专区推广应用,提高川渝两地金融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推进两地征信“一体化”建设,助力川渝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