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全环贯通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区开园试运营


  • 1月1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区开园试运营。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枫 摄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 王代强 文露敏)1月1日,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全环贯通。作为环城生态公园重要节点,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区也开园试运营。
      自2017年天府绿道体系启动建设,历时1600余天,环城生态公园规划建设“5421体系”(包括500公里绿道、4级配套服务体系、2万亩水体、10万亩生态景观农业区)逐步串珠成链。全面闭合的公园城市绿脉,串联起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青龙湖等重要节点,121个特色园区铺陈开来,高品质城市中心公园已然筑景成势。
      作为天府绿道体系“三环”中重要一环,环城生态公园位于中心城区绕城高速两侧各500米范围及周边7大楔形地块,跨经12个区,涉及生态用地133平方公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区犹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环城生态公园东北角,是环城生态公园中最大的一个特色园。扩建区占地面积约2530亩,是老熊猫基地的2.5倍。试运营期间,将对公众开放无限山丘、冒险溪谷两个片区,区域内共有11个大熊猫参观场馆及多个科普场馆。目前已有43只大熊猫入住新家。
      试运营期间,扩建区内的地标性建筑熊猫塔、视野辽阔的西大门观景台等特色点位也将面向公众开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