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省白茶产业联盟揭牌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城霖)3月26日,达州市首届“巴山青”茶文化节暨大巴山富硒茶产业发展大会在万源举行。当天,由10余家白茶企业共同组建的四川省白茶产业联盟揭牌,旨在推动全省白茶企业抱团发展,携手创建全省白茶区域公用品牌,助推精制川茶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春秀出席活动并宣布茶文化节开幕。
      活动现场发布了“巴山青”主题音乐,为3位“巴山青”制茶大师颁奖,省内外客商与万源茶企集体签订多份供销协议。同时,国内4位行业专家分别从擦亮“富硒”品牌、科技赋能种植和加工、龙头企业培育与市场推广及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不同角度建言富硒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省提出建设高质高效基地、提升精制茶加工水平、培育产业知名品牌、促进产业深度融合等七大路径,大力推动茶产业“两带两区”建设,到2030年川茶综合产值力争超2000亿元。达州市地处川东北高山生态茶产业带,全市茶叶种植面积35万亩,年综合产值超50亿元,力争到2025年实现茶产业综合收益100亿元。万源发挥土壤富硒优势,建有现代茶叶园区4个,年茶产量3.2万吨,“万源富硒茶”品牌价值评估17.26亿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