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云泽带队在成都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平安过节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荣昌)1月2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带队在成都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守牢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李云泽一行来到维也纳国际酒店,检查了客房人员疏散图、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及初起火灾处置能力;在京东“亚洲一号”项目,前往控制室检查建筑消防设施运行情况,随机查看了7号库风险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在七一国际广场商业楼,检查了餐饮区燃气设施安全管理及观影区通道安全措施防范情况,并核查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在成都金火焰燃气有限公司,查看了充装站气瓶分区存放、充装、气瓶追溯系统等特种设备使用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弱、常闭式防火门开启、易燃易爆场所未配置防爆电台等风险隐患,检查组督促辖区消防、应急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迅速整改。
      李云泽强调,春节临近,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大型商业综合体、车站码头以及“三合一”等重点场所,扎实开展安全日常检查,严格排查治理风险隐患,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要强化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规范设置醒目的安全标识标牌,增强公众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群众逃生自救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演练,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处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严控亡人火灾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