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赵俊民在德阳成都调研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时强调

    全面做好医务工作者关心关爱工作

  •     

      本报讯(底伊乐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真卿)1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一行赴德阳、成都部分医疗卫生机构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赵俊民一行先后来到德阳广汉市金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急诊科、四川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中心调研,看望慰问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向医者仁心的白衣战士送上省委省政府及省总工会的关心关怀。
      赵俊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全面抓好“乙类乙管”方案细化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工会要结合春节送温暖活动,加大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慰问力度,将一线医务工作者纳入重点慰问对象。要积极指导医疗单位工会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好医务工作者会员享受节日福利等会员待遇。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协调解决一线医务工作者照顾老人子女等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协助加强资源统筹调度,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合理安排一线医务工作者作息,关心一线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要积极落实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优惠政策措施,在一线职工疗养、评先评优活动中向医疗单位和一线医务工作者倾斜,全面做好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工作,切实维护医务工作者合法权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