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为现代化四川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力)12月9日,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平安四川建设成就,分析研判全省安全稳定形势,研究部署近期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以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破解影响全省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隐患,有力维护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平安建设放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中思考谋划,合力推动平安四川建设再上新台阶,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严防政治安全风险,完善工作体系,提高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能力水平,坚决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要严防涉藏安全风险,不断提高涉藏州县依法治理水平,持续巩固长治久安根基。要严防社会稳定风险,把回应群众诉求、做好群众工作放在首位,加强政策解释、沟通对话和困难帮扶。要严防公共安全风险,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增强系统观念,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共享、应急处突、考核评估等机制,提升平安四川建设科学化水平。
      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法院院长王树江出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