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开幕

    黄强宣布开幕 奥德·福尔 吴宏耀视频致辞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淼王成栋)12月2日,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暨农业合作发展大会·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第二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开幕式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并宣布开幕。以色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奥德·福尔,中央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视频致辞。
      本届四川农业博览会与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联袂举办,以“强合作、促消费、拼经济、开新局”为主题,主宾国为以色列,主题市为成都市,参展企业超2000家,参展品牌超1万个。第二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同步举办,共同助力四川加快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持续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
      奥德·福尔在致辞中预祝本届农博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以色列非常荣幸成为本届农博会的主宾国。多年来,通过持续不断自我优化和发展集约化生产技术,以色列创造了农业奇迹,这也是以色列与四川这个农业大省结成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相信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借中以建交30周年东风,川以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必将得到进一步深化。诚挚邀请大家到以色列国家馆了解以色列世界领先的农业技术。
      吴宏耀在致辞中代表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对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和省市农博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本届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聚力推动打通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必将为推动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四川是农业大省,希望四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农业科技引领,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努力在开放中加快发展,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四川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成都市市长王凤朝,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现武致辞。农业农村厅厅长徐芝文推介四川农业投资发展机会。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彦魁视频发言。会上还进行了农业投资贸易项目集中签约。
      10时55分许,黄强宣布: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开幕。
      开幕式前后,黄强和于立军、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王凤朝等来到农博会展馆,参观了部分展区展位。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降初主持开幕式。部分驻华使馆、驻蓉领馆、商协会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部分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知名企业和采购商、经销商、参展商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