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云泽带队在成都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压实安全责任严防重特大事故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荣昌)11月2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带队在成都明查暗访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重特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李云泽一行来到锦天国际高层住宅小区,查看了消防控制室人员在岗、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检查了疏散通道和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等情况。在锦城印象火锅店,前往厨房检查了燃气使用、消防设施配置、疏散通道和油烟管道清洗等情况,随机核查了员工灭火器材操作及初期火灾处置能力。在环球中心,详细了解该建筑总平面布置、功能分区、自动消防设施设计运行情况,前往商业游乐区和设备区对日常管理、消防设施状态、消防车通道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疏散通道堵塞、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防火分隔不到位、监控设施不足等问题,检查组督促辖区消防救援机构现场执法,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李云泽强调,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旺盛,元旦、春节前后又是用电用火用气高峰期,诱发火灾因素增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聚焦电气火灾、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等高风险场所及方舱医院、隔离场所等,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各级消防安全指挥机构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下沉一线,对带险作业甚至违法经营的单位和责任人严格依法处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