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省直机关、企业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本报讯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省直机关、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聆听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持续抓好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勇担使命,笃行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走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残联理事长杨志远围绕“为什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怎样从逻辑结构、核心内容上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联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什么启示,怎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解读。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持续抓好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部署的重大任务转化为市场监管的具体举措。“作为市场监管干部,我将以市场主体发展需求为导向,深化数据赋能服务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处长何锐表示。
      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走进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陈叙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广大干部职工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宣讲辅导既有宏观阐述又有微观解读,既有历史回顾也有现实分析,对全体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工作人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凝聚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改革创新、优化服务的强大合力,推动全省政务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宣讲团企业分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主要面向中小微企业、新经济组织,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民营办以及来自国内外33个商协会、126家川商企业的200余位代表参会。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世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并结合自身实际做了分享。“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聆听报告后,四川宏凯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宇丹说,民企不仅要“埋头拉车”,还要时刻与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保持同频共振,在与时代同行中实现更大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走进四川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郑长德系统、生动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丰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四川文投盛文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模飞表示,聆听宣讲令自己受益匪浅,将把这份干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勇担使命,笃行实干,为打造文化综合性投融资平台、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省委宣讲团企业分团来到省级文化企业宣讲,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中国广电四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新传媒集团党员干部代表聆听了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峨眉电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向华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系统阐释和解读。聆听宣讲后,现场党员干部代表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文化国企的新贡献。
      (采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刘佳 阳菲菲 李欣怡 吴梦琳 余如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