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评定首批10家农业国贸高质量发展基地

    年内将再评定一批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代强)11月15日,全省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以下简称“国贸基地”)建设推进会在乐山市沐川县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四川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国贸基地评选,农业农村厅联合商务厅、成都海关评定了成都国际铁路港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盐边县芒果产业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等首批10家省级国贸基地,并给予财政资金支持。今年,我省还将23家国贸基地列入省级国贸基地创建名单,年内将再评定一批。
      去年和今年,全省共推荐11家国贸基地参加农业农村部国家级国贸基地评选,基地类型涵盖生产型、加工型和贸易型3种基地,其中成都市青白江区、郫都区,资阳市安岳县,乐山市夹江县、沐川县,攀枝花市仁和区等6地先后被评定为国家级国贸基地。
      “两年来,四川国贸基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反复之下,全省国贸基地的农产品出口逆势增长,6个国家级、10个省级国贸基地农产品出口均出现持续增长,表现出良好的韧劲和后劲。国家级、省级国贸基地也在全省起到了较好示范带动作用。如大竹县醪糟产业国贸基地带动川渝两地24个乡镇80个村种植糯稻20万亩,近3年通过自营和委托出口醪糟系列产品4000多吨,出口总额达670万美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