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开展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冯)12名患者在输液治疗过程中陆续出现不适,初步怀疑是由输液用药或输液器械引起。在全力抢救的同时,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向区卫健局、市场监管局进行了报告,一场争分夺秒的应急处置随即展开……这是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中的一幕。
      11月10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温江区举行2022年成都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跨区联合演练。演练模拟在成都市发生较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成都市政府启动III级应急响应的背景下,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协同市级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通过视频推演结合现场情景模拟,相关部门快速响应,调查取证、开展会商、锁定问题药品、快速追溯药品销售企业及生产企业,并根据调查进展两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最终事件造成的危害或不良影响得到有效控制,涉事企业被依法严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