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国际竹业品牌博览会在宜宾举行 汇聚竹业品牌 推动创新发展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宁)11月10日至11日,以“汇聚竹业品牌 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2国际竹业品牌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在宜宾市举行。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竹产业协会主办,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宜宾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涵盖投资推介、高峰论坛、“零碳未来、与竹同行”植竹活动、中国竹食品大赛等10项活动,通过多平台、多维度的线上、线下活动,探讨竹产业规划布局、促进竹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带动举办地竹产业和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本次博览会呈现出博览展示精彩别致、竹业体验生动直观、交流合作高潮迭起等特点,集中展示竹宴烹饪技能、非遗美食和全国高校创新竹日用品设计成果,编排了歌舞、杂技、戏曲等多种形式的艺术表演。
      开幕式上发布了《中国竹业品牌创建行动倡议》,旨在向全行业发出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着力创建知名品牌、精心培育工匠队伍、集群发展提升优势以及塑造品牌扩大影响等倡议;中国竹产业协会分别为四川省宜宾市和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百丈镇授牌“中国竹业经济发展示范区”和“中国圆竹产业重镇”。
      作为本次博览会举办地,宜宾市拥有丰富的竹资源、优质的竹产品和靓丽的竹景观,是全国十大竹资源富集区之一,2021年竹产业综合产值跃居全省第一位。
      副省长田庆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