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有企业川南片区行签约75个项目

    投资金额超1592亿元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宁)11月9日,四川省国有企业川南片区行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宜宾市举行。此次活动是国资国企与川南自贡、泸州、内江、宜宾四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企地合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决战四季度的重要举措。副省长田庆盈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国资国企与自贡、泸州、内江、宜宾四市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先进材料研发、能源开发利用、绿色农业发展等重点领域签署合作协议75个,投资金额超1592亿元。
      近年来,四川省国资系统积极融入市州经济建设,有力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川南经济区作为全省重要的新兴增长极,区位优势、资源禀赋愈加凸显,正处于地区抱团发展、集合竞争优势凸显的重要阶段,成为全省最具活力和吸引力的投资热土之一,有望与国资国企携手打造企地合作新样板。
      宜宾市作为此次活动举办地,当前把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新型工业化的主攻方向,进军数字经济新蓝海,打造以动力电池、晶硅光伏为重点的绿色新能源产业,“一蓝一绿”产业落地成势、建圈成链。
      仪式前,田庆盈一行还前往企业、东部产业园能源港等地调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