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担当时代使命 争创全国一流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 李媛莉)11月7日下午,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闭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郑莉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
      省社科联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选出了省社科联第八届领导机构。刘诗白、席义方、杨泉明被推举为名誉主席,郑莉当选主席,王启涛、文云英、田蓉、刘全胜、刘晓晨、李新、李文星、李建勤、陈井安、罗仲平、赵德武、姜怡、姚乐野、高中伟、曹萍、熊林当选副主席。
      郑莉代表省委向新当选的省社科联第八届领导机构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全省社科理论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社科理论工作者要站稳政治立场,在拥护“两个确立”上更加坚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担当时代使命,在争创全国一流上更加积极,努力推出一流成果、建设一流学科、形成一流影响,着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巴蜀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要紧扣中心任务,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主动,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加强重大战略研究、重大问题研究、重要基础研究,全力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要强化人才支撑,在提升学养涵养上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保持严谨治学的韧劲定力,把握守正创新的时代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务实学风,弘扬诚实守信的学术品德。省社科联要发挥好“联”的功能、“合”的优势,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形成精品迭出、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