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宣讲团企业宣讲分团举行首场宣讲会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类企业落地生根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忧)11月7日,四川省国资国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成都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企业宣讲分团团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文生作专题宣讲。这是省委宣讲团企业宣讲分团的首场宣讲会,主要面向党组织关系在省国资委党委的中央在川企业,以及省属企业、省国资委的领导干部展开,共计240余人参加。
      宣讲报告会上,冯文生围绕“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实践要求”和“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国资国企落地落实”四个方面作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资国企要走在前、作表率。”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冯文生梳理解读了与国资国企相关的内容,结合实际提出落实要求:全面落实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部署要求,更好服务国省重大战略、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全面落实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部署要求,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全面落实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的部署要求,全力打造企业原创技术策源地;全面落实推进国有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宣讲报告会内容翔实、重点突出,与会者纷纷表示“很有收获”“深受启发”。
      “方向更明确了。”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郭彤楼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上,立足四川盆地聚焦大目标、寻求大突破,在天然气大发展中勇当主力军。郭彤楼说,将提升全链条全环节管理效能,加大川南寒武系、川西须家河组勘探开发力度,确保川西陆相气田和元坝气田高产稳产,确保威荣页岩气田和川西海相气田科学高效建设,贡献更多优质储量和效益产量,增强国内资源生产保障能力。
      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宜刚告诉记者,宣讲报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成效进行了总结,这些年企业的规模越来越大、产业越来越实、后劲越来越足,作为亲历者更有切身体会。“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决心。”张宜刚表示,四川发展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当前正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改革要进一步深化、管理要进一步优化、效益要进一步提升,在高质量发展方面要有新的作为、新的成果。”
      据悉,企业宣讲分团除承担到国有企业的宣讲任务外,还将承担到民营企业等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开展宣讲的任务。接下来,企业宣讲分团计划在年底前完成集中宣讲20余场,同时还将深入车间班组、工程项目等企业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讲,充分运用国资国企党校、各类大讲堂、国企宣传教育阵地等多种宣传载体和手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类企业落地生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