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人大落地落实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11月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人大落地落实。省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斗争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人大各项工作之中。要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围绕重点任务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依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讨论了关于召开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宜的请示,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定点帮扶沐川县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雁飞、王一宏、杨洪波、彭琳、宋朝华、王菲、刘坪,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