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举行德国统一日招待会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楠)11月3日,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举行德国统一日招待会。副省长田庆盈出席招待会,并向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以及在川的德国友人表示问候。
      田庆盈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5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其中,四川与德国的交流合作成果丰硕,经贸投资稳步扩大,友城交往持续深化。川德已建成国际友城4对、友好合作关系16对。2021年川德进出口贸易总额达2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当前,我省正加快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四川愿与德方一道,持续扩大交流成果,创造更多平台和机会,推动青少年培训互访;持续深化产业合作,支持川德企业在绿色科技、高端装备、汽车生产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同包括德国在内的各国开展合作提供更多市场机遇。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芮熙和致辞表示,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以来,致力于增进德中友好关系,促进两国间的经贸往来,搭建文化沟通桥梁。接下来,将继续与四川省、成都市以及西南其他省市合作,为两国间密切、稳固和深入的关系继续不懈努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