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二十大四川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 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张庆黎王晓晖黄强参加讨论

  •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张立东 张守帅)10月18日,党的二十大四川省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分组会议,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省委书记、代表团团长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副团长黄强参加讨论。
      王晓晖在发言中说,完全赞成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这次修改党章,着眼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写入党章,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些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写入党章,以适应新征程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党章修正案稿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心声,并经过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审议通过,已经十分成熟。迈步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王晓晖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实践和创新探索,是一个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都很强的好报告。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用事实说话、用数据佐证,全景式展现了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立体式回顾了党探索出一条以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是一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提炼体会精辟透彻,深化拓展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有利于我们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政治定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既体现工作的稳定性、连续性,又彰显工作的突破性、创新性,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立了“路线图”,明确了“任务书”,体现了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黄强在发言中说,完全赞成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党总结历史、固化经验的优良传统,是党与时俱进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的必然要求。党章修正案将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必将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争当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标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全部力量。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是二十大的重要文件之一,是大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工作报告精神,在省委领导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着力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为基层减负,真抓实干,让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在全省政府系统蔚然成风。
      代表们分成两个组,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从不同角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进行讨论发言,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并提出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打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