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底凉山将开通北上动车

  •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
      9月28日20时41分,C869列车从西昌西站始发,沿成昆复线,向攀枝花驶去。“听说年底从西昌到成都也会开通动车,到时候就方便了。”西昌市民卢坤说。记者近日从凉山州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获悉,成昆铁路扩能工程(成昆复线)西昌至成都方向今年底将开通运营,届时从西昌到成都只需 3个多小时。这是今年1月刚迈入“动车时代”的凉山群众即将迎来的又一条动车线路。
      成昆铁路扩能工程(凉山段)部分路段于2014年12月先期在越西县开工,全线于2016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该工程在凉山州境内272公里,经过甘洛、越西、喜德、冕宁、西昌、德昌6县(市),都设有车站。其中西昌西站是成昆铁路扩能工程中最大客运站,站房设计规模15000平方米。
      今年9月20日,随着一片长32米、重达134吨的T梁稳稳落在燕岗双线大桥桥墩上,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架梁完成。目前,甘洛站房建设已完成95%,预计10月30日前完工;越西站房建设已完成93%,预计10月30日前完工。
      “年底成昆铁路扩能工程全线开通运营,将大大改善游客出行凉山的条件,缩短旅游时间,为沿线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创造良好条件,从而更好地将凉山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凉山州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成昆铁路扩能工程全线开通将成为拉动凉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引擎,对带动凉山州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社会意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