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统一战线助力“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大会在蓉举行 发挥统战优势作用 助力灾后恢复重建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真卿)9月29日,四川统一战线助力“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大会在蓉举行。大会通报四川统一战线抗击地震灾害捐赠情况,签署捐赠资金使用协议,对下一步助力灾区恢复重建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9·5”泸定地震发生后,全省统一战线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组织动员、联系广泛、资源丰沛优势,第一时间投身抗震救灾,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始终与党和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与灾区群众心连心、手牵手、肩并肩,充分展示了全省统一战线的大义担当和为民情怀,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助力灾后恢复重建。要统筹分配、精准使用捐赠资金,加强资金监管,确保每一笔“爱心款”都用在刀刃上,切实提高资金使用公开度、透明度。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围绕灾区恢复重建规划编制、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贡献“金点子”。要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拼经济搞建设,创新探索与灾区合作共建模式,帮助灾区加快恢复生产、发展经济,跑出“加速度”。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功能优势,积极开展心理安抚、支教帮教等活动,帮助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幸福美好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