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和今冬明春电力保供等工作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淼)9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经济运行、今冬明春电力保供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科教大省、军工大省,四川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重大改革决策的战略意图、战略思维,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科学家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改革举措、抓好改革施工,持续用机制创新突破体制障碍,集中力量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更多“卡脖子”问题,努力为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四川力量。
      会议听取1-8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定信心决心,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大力开展“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大干快上抓项目扩投资,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要稳住外贸基本盘,为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要综合施策提振信心,加快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以超常举措推动产业恢复回升,工业要“挑大梁”,推广“防疫泡泡”模式,鼓励和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服务业要“促升级”,抓住国庆“黄金周”,提前谋划冬季旅游,着力推进文旅复苏;农业要坚决完成710亿斤粮食生产等硬任务。要善于在“多难”中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拼经济搞建设、灾后恢复重建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强调,要以“清单制+责任制”逐条落实省政府与国家有关部委及央企工作对接成果,紧密配合、协同发力,加强储煤基地建设,千方百计备足电煤,科学做好水库电站蓄水,全力争取外购电和留川电量支持,强力推进一批电源电网项目建设,全面做好今冬明春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各项准备,坚决避免“拉闸限电”。要加强火电机组检修管理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通过《安宁河流域国土空间规划(2022-2035年)》《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通知》,决定评选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为2022年全省优秀开发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