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樊邦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迅速在基层一线掀起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省委组织部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教育有关活动的通知》。
      今年以来,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省委组织部在全省基层党组织中陆续启动系列党员教育活动。此次印发文件,旨在将我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教育活动推向纵深,掀起高潮。我省将从8个方面做深做实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教育有关活动,即聚焦主线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分级分类抓好基层党员培训、开展“喜迎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沿着总书记的四川足迹”基层一线宣讲、分片区开展党员教育特色活动、开展“身在基层·党在心中”有奖知识竞赛、开展“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和宣传营造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在教育活动中,我省将在教育方式和载体上进行创新,力争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教育形态。以“沿着总书记的四川足迹”基层一线宣讲为例,根据相关安排,省委组织部将牵头,联合成都、宜宾、雅安、眉山、阿坝、凉山等6市(州),组建100个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队,分赴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县(市、区)基层一线进行宣讲,面对面把领袖的关怀和嘱托送到党员群众心坎上,示范带动全省基层党组织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热潮。
      “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将是我省首次开展的全覆盖党员教育主题支部微党课活动。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省将统筹安排全省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讲一堂微党课,重点讲清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鲜明主题,讲清楚大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讲清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微党课将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和党员实际,以接地气且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